close
  貝大人從結婚前就一直吵著要養狗,我雖然不討厭狗,但也不特別愛,尤其,前兩年住龍潭的時候室友養狗來賣,可是又不好好照顧,搞的整個一樓都臭的要死,叫他洗狗又諸多藉口,什麼剛生完小狗不能洗,要不就冬天太冷也不能洗,臭的連鄰居都來抗議,不過他老兄居然還敢跟鄰居嗆聲,一副要放狗咬人的樣子,讓我更是對狗的好感度大大降低。
無奈,老婆的話永遠都要聽,只得答應在不能臭、不能吵的前提下可以養,剛好最近愛心氾濫的郭傳道撿了一條小狗,看照片覺得還蠻可愛的樣子,就讓貝大人去跟郭傳道交涉,最後約定中秋假期讓我們試養,於是,小小狗就帶著他的家當進到我們家裡來了。
小小狗還不到兩個月,是個妹妹,剛來的時候有點感冒,肚子裡也有蛔蟲,所以除了狗食以外還要吃藥,這些事情當然都是交給貝大人去傷腦筋了。接到他的第一件事,貝大人就說要幫他取名字,因為聽說小小狗在郭傳道那邊的名字很多,什麼「麵包」、「小朋友」、「樂樂」....都有人在叫,而貝大人覺得都不好,就要我幫小小狗取名字(奇怪了,我覺得麵包不錯啊,怎麼取名字又變成我的事了@@?),想了半天,終於想到一個名字叫「雅雅」被貝大人所採納,於是,小小狗就有了新名字叫「雅雅」。
雅雅剛來的時候真的還蠻討喜的,長的可愛又不愛叫,更是愛睡,帶他去啵小妮家裡烤肉,他睡他的,我們烤我們的,連人家逗他他都可以翻個身繼續睡,連我都覺得真是一條好狗。誰知,好景不常,當過了第一天晚上之後,雅雅就從天使狗變成了惡魔狗。
也許是因為他還小,也許是因為吃了幾次藥以後精神慢慢好起來了,雅雅終於受不了關在苦牢,喔,狗籠裡的日子,開始狂吠了起來,於是,我們就把他放了出來讓他見見世面,他果然一踏出狗籠就不再叫,嗅到自由空氣的他不只心自由了起來,連.....闊約肌也自由了起來!!!這裡一攤,那裡一攤,完全的自由沒有章法,而且總是來的出其不意,你以為他要撇條了,他就在那邊東晃西晃,到處找東西咬,看到「腳」就想咬,桌腳、椅腳、櫃子腳.....甚至,我和貝大人的腳!!!然後咬著咬著,突然就屁股一蹲,噗的一攤就出來了,讓人完全的措手不及,使我很懷疑郭傳道說他會在「固定」的地方排放的「固定」到底範圍有多大?
在這種情形之下,還不需要我的提醒,貝大人的「母愛」立刻就發揮了,馬上開始對雅雅進行愛的管教,至於管教的程度....恩,大家從他怎麼管我就可以略知一二。可惜的是,至少我比雅雅聰明,而這隻笨笨小母狗則只好在貝大人的愛和自己的自由當中做選擇,然而,似乎天性總是佔著上風。
經過了一天的奮戰,我們毫不猶豫的決定將雅雅還給郭傳道,不過由於試養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必須繼續再跟他奮戰兩天,而這一天的下午,貝大人已經跟別人約好了要去喝下午茶,也就是說,我必須一個人面對雅雅。經過一連串的「不可以」、「不可以」之後,我覺得要讓精力旺盛的雅雅呆在我們這個小小的客廳也實在太委屈他了,於是,我決定帶他去公園散步,最好他能玩得精疲力盡,回家以後就可以狂睡讓我們得著安息。
帶他去公園沒想到也是一件苦差事,平常在家裡瘋瘋癲癲的他,沒想到一出了家門就全變了樣,走兩步就後退三步,要不就一屁股坐在地上怎麼也不肯走,怎麼叫他,怎麼逗他他都不理我,而旁邊有別人經過的時候他反倒爬起來追著人家的腳跟走,真是個吃裡扒外的傢伙,突然,我在想也許上帝看我們也是這樣吧?終於,一路上半拖半騙的,總算是讓他走到累趴了,過程中,一直有路人覺得他很可愛,很喜歡他,我心裡一直OS:「是啊~真的很可愛唷~你要不要?趕快把他帶走!」,雖然這個OS始終沒有成真,不過讓他累趴的目的總算達到了,帶他回家之後他就一路狂睡了六個鐘頭,讓我真是喘了一口大氣。
晚上我就緊急通知郭傳道,希望他能夠早點把雅雅帶走,誰知原來郭傳道根本沒想好假日的時候要把他安置在哪,搞了半天原來不是「試養」,而是「寄養」,郭傳道,你真行!還好,郭傳道還不至於沒義氣的就撒手不管,答應隔天晚上還是會把雅雅給帶走,而貝大人則問我,如果我們沒有答應要試養雅雅的話,郭傳道打算怎麼辦?我回答他說,我哪知道,也許這就是上帝為雅雅所預備的吧。聽了這話,貝大人就決定把他的名字改成「恩恩」,因為是上帝的恩典使他能遇見郭傳道和我們,才不用再繼續的流落街頭。(OS:又一個名字?我是狗我都瘋了!)
由於已經確定會把雅雅,喔~現在叫「恩恩」(回到郭傳道的手上又不知道要叫什麼名字了)送還給郭傳道,我們心裡突然輕鬆了起來,也不再在乎恩恩的家教如何,除了他亂咬腳的時候還是會打他,他的「自由」我們也就隨他去了。最後跟他相處的一天,我們又帶他去公園散步,看他居然有時候也可以跟在我們後面追著我們跑,逗他他也會有反應的時候,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開心(雖然真的很短暫,有別人經過他又跟別人跑了),我想,當我們可以緊緊跟隨主的時候,上帝的心情一定也是很開心的吧。
這次養狗的過程如此不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的準備不夠,包括心理和環境都沒有預備好,相關的之事都不足夠,導致我們不開心,我想小小狗(誰知道他現在叫什麼名字)的心裡也不會高興到哪去,在這裡也呼籲所有愛心氾濫的同胞們,做決定之前真的要三思後行,否則有時後果可真是損人不利己的呢!
 
PS.圖片為郭傳道和小小狗的宣傳照,有興趣想要養的可以告訴我,狗跟人都可以唷~XD,當然,一定是有嚴格的篩選唷,所以,無誠請勿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令狐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